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贿赂美国公职人员是重罪,那么公开贿赂美国总统呢?
 
 
火叔自上周计划参加2月25日特朗普总统位于佛罗里达州的海湖庄园举办的晚宴,并安排和特朗普一对一会面那一刻起,心情就特别激动。
 
在朋友圈和火龙眼公众号中投票征集届时提问特朗普的话题,收到很多令人叫绝的精彩留言:
“通俄门坐实的话,特朗普先生您假如被弹劾,愿不愿意加盟火币?”(邢锐初)
“您女婿电话号码是多少?”(火币总裁助理富莉婷)
”您外孙女的电话号码是多少?听说唐诗背得不错?” (邢锐初)
“您女儿伊万卡能不能派来中国当大使?”(恒生电子董事长彭振刚)
“中本聪到底是谁?是美国政府干的吗?” (熊焰)
“特朗普先生,您要不要买点比特币?买比特币上火币!”(王锦龙)
“您将区块链技术作为任内重点发展方向,必将成为美国史上最杰出的总统,没有之一!”(汪思刚)
“为何美元对HT 总是贬值呢?”  (林敬农)
“特朗普总统,您2018年炒币吗?” (長青 )
 
投票结果出炉,很让人纠结
 
火叔在从北京到纽约再转机到棕榈湾的18个小时的飞行旅途中,面对群众的投票意见,感到很难办。主要是纠结于投票选项中的前两条,到底是向特朗普要他女儿的电话号码,还是主要问数字货币和区块链相关问题呢?
 
当飞机落地棕榈滩,火叔有了初步想法:
 
话题还是以加密货币和区块链相关,毕竟火叔代表的是火币和区块链行业。
 
所以火叔决定当众送给特朗普一个特制的火币数字货币钱包,并欢迎他尝试数字货币交易。
 
 
该想法提出来的时候,我们法务部都懵了:“你这是光天化日之下贿赂美国总统,这比当众要他女儿的手机号码还严重!” 不过幸好我们是数字钱包,不是普通钱包,里面的地址公开,谁都能看到里面一分钱、一个币都没有,不算贿赂。
 
当然,也不能忽视我们投票出来的意见,当众要伊万卡的电话号码火叔是做不出来的,但把火叔珍藏的伊万卡亲笔签名的写真集书带到现场让总统再签一个名倒是不错的办法。
 
 
这个方案简直完美,火叔非常满意。
 
但是万万没想到,投票中第三个问题:校园枪击,却打乱了火叔完美的计划。
 
总统放鸽子,火叔上保险
 
深夜火叔到棕榈湾入住酒店后,主办方半夜3点突然打电话,说总统因受佛罗里达州学校枪击案影响,改变行程,不能出席晚宴了。枪击事件重大,美国现在沸沸扬扬,学生周末都出来游行抗议,特朗普这时候如果来参加佛罗里达州私家庄园晚宴,岂不是被舆论骂死?
 
 
总统很忙,火叔也很忙啊!币圈一天,人间一年,要火叔在美国再等5年才能见到总统, 火叔后面行程排得满满,实在做不到。
 
看来火叔“贿赂”美国总统的计划泡汤了。
 
还好火叔是金融科班出身,而且经过FRM(Financial Risk Manager)全球金融风险管理认证过,风险控制是存在我的基因中。总统日理万机,行程变化多端,火叔和主办方做好了应对计划,当即启动应急预案。
 
 
风控是火叔的习惯,不仅仅对日理万机的总统如此,对”日理千机“的李林总,火叔也经常做好风控,买好“保险”。
 
大年初二和李林总电话谈工作的事,火叔顺便问他要不要年后参加我们战略部爬山的团建活动。李林总一口答应,我又补充说时间可以随你,但是如果你定了时间又去不了,要给我们每个人发1000元红包。他爽快地同意了,并将时间定在22日早上11点。虽然22日是正式上班第一天,大概率李林总会有很多事,但火叔已经把风险控制做好了,他去与不去,我们团队都会很开心。
 
 
结果如预料中的,李林总当天被一个突如其来事打乱行程,然后我们战略部开开心心爬到香山顶开始新年第一天的工作会议。最棒的是,每人收到1000块大红包,高喊“感谢李总不来之恩”。
 
 
时刻有风险意识,这是金融人的特性。
 
如今火叔加入火币,带领团队全力帮助火币成为全球领先的数字资产金融服务商,更加要时刻保持风险意识。
 
约火叔1小时1万,
约李林总1小时10万,
约特朗普1分钟 priceless(无价),
“贿赂”美国总统,mission to be accomplished! (下次搞定!)
 
话题:



0

推荐

蔡凯龙

蔡凯龙

58篇文章 1年前更新

著名财经评论员,金融科技专家,前火币集团首席战略官

文章